我院成功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王进   点击数:1083   日期:2019-09-10   字体:【

 

 为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励引导全院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同时迎接第35届教师节。依据《西南科技大学关于举办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及实施办法,201997日,我院“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西7教学楼成功举行。

 此次竞赛参赛教师共23人,分为理科组与工科组进行,教师现场抽签确定比赛顺序及本人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每组7位评委,评委由校督导专家王兴明、院督导专家吕淑珍、陈雅斓、余超、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学院历届教学比赛获奖教师代表和一线教师代表组成。经过一天紧张激烈地角逐,学院竞赛评委会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经学院讨论确定推荐雷洪、温建武两名教师参与学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及获奖等级公布如下。

 本次竞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比赛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组织安排得当。比赛环节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赛前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充实、表达准确简洁、重点与难点突出、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进程组织合理;课堂教学教师着装得体、精神充沛、教态自然大方、讲述生动、课堂驾驭能力强,有层次、有重点地传授专业知识;手写的教学反思联系实际、思路清晰、观点明确、文理通顺,有感而发;完整的比赛环节充分展示了我院新进青年教师较高的整体素质和扎实过硬的教学水平。

 通过本次教学竞赛工作,为教师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加强了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有力推进我院造就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有效促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内涵建设、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西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