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科教育教学研讨
来源:信息中心   作者:王进   点击数:702   日期:2019-11-28   字体:【

    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并结合学校新进教师培训要求,为了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激励引导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1127日,我院开展了“构建高效课堂,提升教学能力”为主题的教学研讨学院副院长李鸿波、教学办及近年我院和材料国重实验室新进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

 

    李鸿波介绍了当前国家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聚焦一流本科建设这个大背景下,青年教师承担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培养青年教师的师德修养、教师政治思想以及对高等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并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围绕理念新起来、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课堂活起来、学生忙起来、制度严起来、教学热起来,强调青年教师应该转变观念,加强课堂教学的有效性、融入性和互动性,促进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实施落实课程教育教学的能力,加强青年教师对于OBE教学理念的理解,并详细介绍了学院课程考核要求以及教学档案的规范性要求。

    与会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教学研讨意义重大、感触颇深,将不忘教育强国、教育报国的初心使命,加强教育教学理论学习、开展自我反思与对照,找出差距并切实改进,提升课堂教学能力,不断优化教学效果,保证教学质量的提高。

版权所有:西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技术支持: 易极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